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馨过个节学生点子多哈市中小学生特殊礼物送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 黄义伟 吕晓艳 丁宁

  临近“教师节”,哈市中小学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中小学生纷纷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敬爱的老师庆祝节日。

  自制礼物送祝福

  8日6时30分,在哈尔滨市第32中学校园的甬道两旁站满了手拿鲜花和自制祝福卡片、温馨问候板的学生。校园已被学生们装点一新,彩球、条幅和祝福卡片挂在校园操场两旁。当老师陆续走进校园时,学生们热情地上前与老师拥抱,送上自制的祝福卡片、爱心椅垫和鲜花,祝福老师节日快乐。在现场,高二(三)班学生为班主任老师设计制作的“张秀菊老师,节日快乐”温馨问候板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学生们在自制卡片上绘制了鲜花和心形问候,全班同学还将他们所有人的心里话连成真挚的祝福一并送给敬爱的班主任。

  铺设“心路”释前嫌

  校园中间地带围起了一条迎接老师的路,学生们把这条路叫做“心路”,在这条温暖的“心路”上,老师和学生不再有隔阂,他们“心手”相握释怀曾经的矛盾和误解。在现场,很多老师被孩子们的真城和热情感动地流下了泪水。老师和学生紧紧拥抱在一起诉说心声,让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和老师都非常感动。

  教师在家长面前展才艺

  哈市兴华小学的全体教师将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邀请到学校,在与家长进行沟通的同时,还进行了才艺表演,有的唱歌,有的老师把自己平日的工作内容编成了三句半进行表演,有的老师还说起了快板,以此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精彩节目为老师献礼

  8日,哈尔滨市举行庆祝活动。会上,对48名功勋教师和36个先进集体标兵、172个先进集体及46名模范教师、3336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来自全市的中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以此作为对教师的献礼。

  特殊礼物送老师相亲

  哈市某高中二年级的学生王某神秘地对记者说:“我们班委会经过研究,打算给从高一开始带我们的班主任一个节日惊喜。她已经31岁了,人长得挺漂亮,可还没有男朋友。趁着教师节,我们想帮她相亲。大家先想到了征婚,因为这个最有效。但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请其他老师、家长帮忙,给老师相亲,让老师度过一个最浪漫的教师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