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省委省政府隆重庆祝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井洋

  大会表彰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十佳”单位和“十佳”标兵,表彰了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第十八届“乡村教师奖”获奖教师。

  

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表彰会现场。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周同战等出席全省师德建设“双十佳”以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受表彰本报评出的五名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每人获本报万元奖励

  本报8日讯8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教师代表欢聚省城和平会堂,共同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省领导周同战、董浩、陈述涛出席了在这里隆重召开的庆祝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暨全省师德建设“双十佳”表彰大会,副省长程幼东主持会议。大会表彰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十佳”单位和“十佳”标兵,表彰了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第十八届“乡村教师奖”获奖教师;本报评出的五名乡村教师奖获得者每人获本报万元奖励。

  会上,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十佳标兵”、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蒋秀珍,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十佳标兵”、七台河市茄子河区铁山中学教师黄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十佳单位”代表、佳木斯市第一中学校长徐秀珍分别作了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报告。

  省委副书记周同战在讲话中指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最重要的是要不断培养和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就要尊重教师,关心教师,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全省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敬。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教育战线先进模范的代表,他们“学为人师、甘于奉献”,展示出新时期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高尚品格不仅值得全省广大教师学习,也为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

  周同战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而师德建设是教师素质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任务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要大力加强师德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周同战强调,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教育发展事关全局。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切实关心广大教师的成长,尽力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心情舒畅地投身到教育工作中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老工业基地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周同战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志存高远、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勇于创新、严谨笃学,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刻的社会变革和丰富的教育实践中履行好光荣职责,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前,省领导等同获奖单位、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