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省青贮玉米入窖量可达千万吨比去年增长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戚长秋 记者 贾红路

  本报讯今年以来,我省投入专项资金、出台扶植政策,从多方面促进青贮玉米优良品种的推广应用。据省草原饲料中心试验站的统计,目前,全省青贮玉米种植面积达到308.1万亩,比去年增长45.2%,且长势良好,预计青贮入窖量可达1000万吨,比去年增长42.8%。

  今年以来,我省有关部门对青贮饲料生产进行了从技术培训到购买良种、机械、建青贮窖补贴等一条龙的服务。在1~2月的冬闲时间,省畜牧兽医局就聘请专家举办专题培训班。为了进一步搞好技术创新,我省还开展了青贮玉米与高值扁豆混贮试验,并在全省布点推广。同时,组织研制开发了更适宜我省地域特点、种植方式的青贮专用收获机。

  为解决农民购买优良品种价格较高的实际困难,今年中央、地方财政分别从青贮种子、青贮机械、建青贮窖等三方面进行专项投资。中央财政在全国范围内对种植青贮优良品种的给予每亩10元专项补贴资金,此项政策使我省295万亩青贮玉米获得总额2950万元的补贴资金。由此全省青贮玉米良种普及率达到99.5%。同时,省财政还对农民、农场、青贮公司等购买青贮机械的每台补贴30%,对建青贮窖的给予一年的贷款贴息。大庆市、肇东、拜泉等地还在省补30%的基础上再补20%,极大地提高了农民购买青贮机械的积极性。

  在多种有利因素的支持下,今年全省青贮玉米种植面积达到308.1万亩,比去年增长45.2%,同时,还有255万亩粘玉米可以用于青贮。扣除青饲部分后,预计青贮入窖量可达1000万吨,比去年增长4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