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意图强暴查表女工并对居民谎称是其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丁文亚)一名男子意图强暴收水费的女子,并对周围居民谎称“这是我媳妇儿”,最终被居民识破。今天上午,记者赶到首体南路新源街10号院,小区居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据小区居民讲,9月7日下午5时许,10号院里三位大妈正闲聊天,突然听到楼上有人大声呼救,于是立刻跑到居委会报信。60岁的张大爷冲上楼去,8门501的楼门大敞,楼道内
一男一女正扭打在一起。

  目击者说:“那男的追了出来,一边搂着她往屋里拖,一边不停地说‘这是我媳妇儿,这是我媳妇儿。’”“松手!”张大爷认出被拽的女子是常来小区的查表工,于是大声喝道。随后,几名居民赶到,抢下呼救的王女士,联手将该男子制服并报警。

  “要不是街坊们帮忙,我媳妇就被这个混蛋给欺负了!”王女士的爱人杜先生感激地对记者回忆说:“当时大概是7号下午5点多,我正在家里做饭,媳妇去附近小区查水表,她们单位突然来电话,说我爱人被人打了。”

  “赶到现场时,我爱人就坐在院子里的小石台上,一位大妈帮她把衣服披上。”杜先生说,到现场才知道妻子差点遭到性侵害。

  据街坊们描述,欲对王女士实施暴力侵犯的嫌犯为一名35岁左右男子,穿一件蓝色衣服,个头大概1米6,为租房户。

  “就在她查看水表的时候,嫌犯把防盗门插上。她在屋里喊救命,但因为在5楼,又关着窗户,周围邻居都没听到。”杜先生说。“我爱人和对方搏斗了半个多小时,后来终于抓住一个机会跑了出来。”

  据居民张先生描述,警察赶到将嫌犯铐起来,他还直对警察说:“这是我媳妇儿!”

  今天上午,甘家口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该男子已被刑拘,涉嫌强奸未遂。有居民称,该男子今年35岁,所在单位为

北京大学政治管理学院,据单位称该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前两天刚在单位殴打过一名女同事。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我爱人被他拳打脚踢,脸上、后背都是伤。”杜先生说:“对方主要是打她的头,勒她的脖子,让她喘不过气,现在她脖子上戴着颈托,抬头都很困难。”杜先生说,妻子现在仍然住在

医院。“这件事对她刺激太大,前晚她一夜没睡,昨天吃了安眠药才睡了一会儿。”杜先生说。

  “我希望你们多说说一下当地的街坊,现在太缺乏这种精神了。”杜先生感激地说。

  声音

  查表女工安全需保障

  王女士幸遇小区居民相救,但今后单身查表女工的安全如何才能得到保障?“单身女工的安全问题确实需要予以保障。”一名自来水查表工告诉记者,根据公司规定,一般都是一人负责查一路。

  而据自来水内部职工透露,单身女工查表遭遇性侵害事件之前也曾经发生过,去年自来水公司一名女工在查表中不幸遭受户主性侵犯,至今这名女工未能上班。J145J0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