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教师年底前调工资 将补发前两年的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3:26 时代商报

  “我们市委和市政府已经确定:今年年底以前要给教师调工资,同时要给大家补发前两年的补贴!”昨天,沈阳市市委书记陈政高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如是说。

  明天,是中国的第22个教师节。沈阳市庆祝教师节大会昨天提前在世博园凤凰广场举行。庆祝大会上,101名教师荣获沈阳市“优秀教师”称

  号,100名教师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陈政高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沈阳在教育事业上取得的新进展,特别对促进均衡教育的教师大交流给予了赞扬。

  陈政高表示,沈阳市要坚决打赢薄弱学校改造攻坚战,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使所有学校都达到标准,使每个孩子都分享到

教育公平的成果;通过3年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充分汲取到优质教育的营养,每名家长都不再因择校而带来疲惫和烦恼,每所学校都会拥有符合标准的设施和师资队伍。

  [相关新闻]

  教师资格终身制拟撤

  9月7日,教育部师范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了10年的教师资格制度有可能发生变化,教育部正在讨论是否定期对教师资格制度进行认证。

  这位负责人说,现在对老师的认证是只要一取得就终身拥有,从某种程度上,现行教师资格制度如同终身制。教育部正在进行的讨论意味着实行了10年的教师资格制度可能要取消终身制。

  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到2005年,全国32个省(区、市)共认定教师资格约612万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教师资格制度对把好教师育人门槛关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作用。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也有一些亟待完善的地方。

  首先就是教师的门槛标准。原来法律针对当时的情况,对小学、初中和高中教师的门槛各有规定,而现在国家对于教师入门要求提高,这就对老师的综合素养等各方面能力提高了要求。其次,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一些教师的教育观念、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相比,还有一段差距。教师资格认证的程序也有问题。这位负责人说,现在对不同程度的老师认证的程序有一些规定,但有的地方执行不严格。这就需要进一步严格程序,完全按照政策规定,进一步真正把关口把严。据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