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妈妈过劳压死BB 醒来不见BB急得流下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娅娅醒来不见“女儿”急得流下眼泪

  重庆消息 喜讯变噩耗,出生不到3天的熊猫BB竟被妈妈压死!重庆市动物园昨日传来这个不幸的消息,大熊猫娅娅连续56个小时不眠不休照顾新生BB,由于疲劳过度,打瞌睡的时候不小心压扁了BB,导致其心、肝破裂而死。醒来的熊猫妈妈找不见女儿,急得流下眼泪,甚至将草误当熊猫BB抱在怀中。

  初当妈妈的娅娅自从本月5日诞下双胞胎后,就一直履行母亲的责任,不眠不休地照顾女儿。由于它已经56个小时没有好好地睡过觉,终于支撑不住打起瞌睡,双手渐渐松开,原本抱在怀中的熊猫BB从娅娅胸前滑出,掉在妈妈身旁。这时娅娅突然翻身,把熊猫BB重重地压在身下,而自己却懵然不知。

  据重庆动物园熊猫馆的郭馆长说,当时突然惊醒的娅娅很快又直起身,重新将BB抱在怀,但郭馆长看到,熊猫BB已经被压到变形了。工作人员含着眼泪取出熊猫BB,发现BB连舌头都伸了出来,颈部及以下的部位颜色发黑,早就停止了呼吸。解剖后,发现BB的肝脏都被压破了,心脏、肺部都碎了。

  10分钟后娅娅醒来,它习惯地双手往上托,却发现怀中空空如也。它急得到处找,走累了就坐在地上四处张望,然后又起身再找。当饲养员呼唤它时,娅娅绝望地抬起满是泪水的双眼,然后痛苦地垂下头。它嘴一直发出“咩咩”的悲鸣,在草坪上焦急地踱步。当娅娅来到园子中央,碰到一株草,它竟然坐在地上把草抱在怀中,丧女之痛竟让它误把小草当成抱了两天的BB。(大公)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