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自建毛主席纪念馆 历时10年花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

  、

  、

  、

  河南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71岁的汝州老太太齐春信,在10多年间花费50多万元,修建了一座毛主席纪念馆,免费供人参观。昨天,面对采访,老太太说:“30年前毛主席逝世时,我就有建馆的想法了!”

  在禹州、长葛、新郑三市交界处有个陉山,纪念馆就位于山东南坡的悬崖边上。据介绍,山下边的村庄是老太太74岁的丈夫张永建的老家禹州市无梁镇寇庄村,老两口退休后回到村里,开始收集有关毛主席的报道、图片、纪念章等。

  1997年7月1日,纪念馆开建。老太太说。2001年,5间水泥结构的纪念馆落成。2003年3月,她又建成了5间水泥结构的房屋,用来陈列朱德、周恩来等人的图片、资料。村民们说,纪念馆建成后,许昌、长葛、开封、广东等地都有人来参观。(杜文育 万晓磊)

  

七旬老太自建毛主席纪念馆历时10年花50万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