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一批质量监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烤鱼片被检出甲醛

  本报讯 国家工商总局近期对漳州、济南等15个城市的76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干制水产品进行质量监测,200组样品中有89组不合格,监测合格率为55.5%。76家经销单位中,仅有25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干制水产品全部合格,被监测合格率为32.9%。

  在抽取的49组海带、紫菜等藻类制品中,有22组无机砷超标,占抽取藻类制品的44.9%。如福建晋江的“美味强”无沙紫菜和“阿一波”野生牌紫菜,以及广西的“億益”紫菜。

  苍南海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干、济南海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米,以及青岛南大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湾”烤鱼片,还被检出甲醛。(许悦)

  酱类品抽检合格:85.4%

  本报讯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近期对北京、重庆等7个城市164组酱类商品的抽检结果,监测合格率为85.4%,在被监测的57家经销单位中,全部样品合格的36家,被监测合格率为63.2%。

  监测中发现6组商品苯甲酸超标,占不合格商品的25%,包括四川的“李双”双双甜面酱、重庆的“石宝寨”忠州甜面酱、重庆的“天厨”甜面酱、四川的“川郫”甜面酱。

  监测中发现9组商品水分超标,占不合格商品的37.5%。而河北的“贵源”干黄酱、“静华”天津甜面酱、“宏宾”天津甜面酱、内蒙古戴家居大酱则被检出氨基酸态氮含量过低。(许悦)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