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名优产品暨地理标志产品亮相超市(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6:18 广西新闻网

  “广西名优产品暨地理标志产品进超市”活动南宁市启动仪式今日在华联超市举行

  广西名优产品暨地理标志产品亮相超市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9日讯(实习生万鹏)9月9日上午10:30“广西名优产品暨
地理标志产品进超市”活动南宁市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民族大道梦之岛华联超市成功举行,仪式后在主办方负责人带领到场领导、嘉宾参观了广西名优产品、广西地理标志产品专柜。

  

广西名优产品暨地理标志产品亮相超市(多图)

  主办方负责人讲话。莫静摄

  在咨询处,服务人员向来往顾客行人发放了名优产品暨地理标志产品宣传普及资料,对什么是原产地标记、原产地标记如何分类、什么是地理标志产品、我国原产地标记有哪些种类等问题作了回答。

   广西名优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纷纷亮相超市

  今天上架的广西名优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主要有“桂林三花酒、”桂林辣椒酱“、“桂林腐乳”、“大新苦丁茶”、“巴马香猪王”、“罗城野生毛葡萄酒”、“凌云白毫茶”、“柳州古岭神酒”、“茉莉花茶”、“南乡大头菜”等70多个产品。

   原产地标记——原产地产品的“身份证”

  有关国际条约规定,注册的原产地产品在进口通关入境、市场准入方面将享受一系列优惠,俗称市场准入的“身份证”。 广西知识产权局综合管理处蔡穗南处长向到场领导嘉宾作地理标志说明时指出,地理标志产品的主要特征是外包装上印有原产地标记。原产地标记是对产品或服务来源地做出的明确标示的标记,可分为原产国标记和地理标志。

  前来购物的顾客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有地理标志好辨认购买货真价实的广西特产,这样购买起来更方便。

   商家和顾客:价格不是问题

  巴马香猪生产企业领导在和记者谈及关于巴马香猪获得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后产品价格有何变化及影响时表示,现在价格已经由原来100多元一只涨到现在200多元一只了,而销售额并没有下降,相反,还正在上升。

  在消费者方面,顾客秦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地理标志产品质量更有保证,买得放心,而且标有地理标志后,商品更具有地域特色,送礼也更有面子,并不在意价格高低。

  

广西名优产品暨地理标志产品亮相超市(多图)

  地理标志产品。莫静摄

  

广西名优产品暨地理标志产品亮相超市(多图)

  广西知识产权局综合管理处蔡穗南处长给顾客作地理标志说明。莫静摄

  下一页第[1][2]页

  编辑:蒙卫芝作者:万鹏 莫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