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古哺乳动物化石大展”落户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9日电9头来自200万至6500万年前的巨兽,包括天山副巨犀、山西兽、猛犸象、汉江中国乳齿象及古凌齿象等,日前来到香港展出。主办单位称,希望借此展览让香港市民了解祖国文物文化。

  “中国古哺乳动物化石大展”8日的首展已吸引到1200名香港学生参加。主办单位估计,40天的展览有望吸引上百万人次参观。

  9头古哺乳动物化石全部由内地的博物馆借出展览。其中,最为瞩目的要算是长8.23米、宽1.4米、高5.2米的天山副巨犀,它是地球生命史上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生活在2000万年前的中国西北;全世界仅发现3具骨骼化石的山西兽,是罕有的古长颈鹿;而古凌齿象则是牙齿最长的象类动物,是首次移师博物馆以外的地方展出。

  此外,四川自贡市恐龙博物馆技术人员根据猛犸象的生活习性和动作,复制出一只长6米、高4米、重两吨的“机械长毛象”,其头部可活动自如,象鼻也能随意扭动,腹部还会因呼吸而膨胀收缩,并会发出叫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