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表明倒扁立场并参与静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0:19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表明倒扁立场并参与静坐(图)

马英九到凯道与施明德一道静坐 图片来源:中评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倒扁静坐活动”登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态度备受关注。马英九于9日晚间7点,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国民党对“倒扁”的态度。他再度向民进党喊话,呼吁让人民决定陈水扁的去留。随后,他到凯道与施明德一道静坐。

  据台媒介绍,原本传出将会在今天晚上6点前往静坐现场致意的马英九,最后并未现
身,而是选择在稍后7点钟,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马英九说,静坐活动群聚众多,民意已经展现强度。他强调,只要是“合法”的,都会受到“宪法”的保障。

  对于民进党把这个运动丑化成大陆的阴谋,或是

国民党的夺权,马英九感到相当不以为然。马英九强调,陈水扁再这样下去,台湾会继续空转,经济不断失血,对陈水扁不好,对民进党不好,对国民党也不好。

  马英九呼吁民进党从政人士,应该提出“罢免案”,让案子能够成案,好让“罢免案”进入“公民复决”的阶段。 他说,让案子成案,并不表示民进党必须赞成“罢免”,而是把案子交给公民来“复决”,让陈水扁的去留,交给人民来决定。

  马英九解释,之所以呼吁民进党提出“罢免案”,是因为案子需要148票的支持,国亲加上无盟,至少还需要29票。马英九说,希望台联党和民进党从政人士,能够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让大家把陈水扁去留的问题,留给人民作决定。

  马英九强调,政治僵局继续拖下去,对台湾人民和经济都不好,因为僵局剑拔弩张,朝野无法讨论政务的推动,他才会希望民进党站出来,跳脱党的立场,来看这个严肃的问题。

  另据香港中评社快讯,马英九在与记者见面之后,于晚上7时50分左右,抵达凯达格兰大道,陪施明德静坐,支持民众“倒扁”。 (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