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毛泽东逝世三十周年专题 > 正文

我国民众深切缅怀毛主席 鲜花寄托思念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孙蕾)9日是毛泽东逝世30周年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阳光格外耀眼,一大早手捧鲜花的人们纷纷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前,默默地等待着去瞻仰这位世纪伟人。

  早晨6时许,来自首都北京和祖国各地的人们,陆续聚集在位于天安门广场正中的毛主席纪念堂前,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长队。一些人将早已准备好的鲜花捧在胸前,静静等候。
人们的表情庄严、肃穆。至8时许,缅怀的队伍已排起百米长龙,一直延伸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附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9日前来瞻仰毛主席遗容的民众,不像平日以外地游客居多,而是有许多北京市民。从北京中关村赶来的王凤芝大妈一家5口,就是特地为了纪念毛主席逝世30周年而来。她说,这是她第四次来看毛主席遗容了,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所以带着儿子、儿媳和两个孙女一起来了,可以借此机会教育孙女,让她们了解中国的历史。

  王大妈告诉记者,以前都要坐公交车走好远的路才能到这里,而现在儿子赚钱了,家里买了私家车,半个小时就到了。“待会儿,到了毛主席的遗体前,我要告诉她,我们的日子都过得挺好的!”

  从北京郊区大兴赶来的葛义林大爷激动地说,每年的今天,心里都有好多话要对毛主席说,所以今天,天没亮就出发了,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我想对毛主席说,今天的农民和当年的可不一样了。我的4个儿子都成了大学生,在城里找到了工作,我的晚年有着落了。我们的日子变好了,您安息吧!”

  来自杭州的尹峰,特意穿了笔挺的西装,手中捧着一大束百合花。他说,这是他母亲托他献给毛主席的,这束鲜花寄托着他们一家人对毛主席的思念之情。

  记者了解到,随着毛泽东逝世3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中国各地的网站缅怀毛泽东的帖文很多。许多网民还纷纷登录由团中央、中央文献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网上“毛泽东纪念馆”,献花、留言,表达思念和缅怀之情。据了解,网上“毛泽东纪念馆”开通5年来,访问量达1300万人次,网民献花和留言21万条,留言总字数6200多万。(完)

  相关专题:毛泽东逝世三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