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变电工承建塔吉克斯坦输变电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1: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昌吉9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邓春霞)我国最大的输变电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塔吉克斯坦电力部签订总金额为3.39亿美元的输变电成套项目合同,该项目是国内输变电企业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国际合同,也是中国政府向上海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提供优惠低息贷款的援外项目之一,标志着特变电工实现了从设备供应商向输变电工程总承包商的转变。

  特变电工长期致力于与塔吉克斯坦在电力方面的合作,2001年与塔吉克斯坦能源部就塔国“南北350公里500kV”和“90公里220kV”输变电成套项目建设进行接洽,并协助其完成现场勘测、工程论证和调研工作。塔吉克斯坦能源部工程技术专家和主管官员对特变电工提出的技术论证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

  在前不久举行的的上海经合组织会议上,特变电工与塔吉克斯坦电力部正式签订合同,特变电工作为项目总承建商,将运用公司成熟的技术、装备、制造经验、优质的产品和成套项目工程运作经验以及特变电工长期服务于电力建设行业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把此项目做成精品工程,使之成为中塔两国世代友好的象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