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遗产》杂志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2:12 《中华遗产》杂志

  《中华遗产》杂志介绍:

  《中华遗产》杂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授权使用UNESCO标志的官方刊物

  中国国内第一本关于遗产保护的权威杂志

  主办单位:

  中华书局

  协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

  支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

  饱含思想、智慧和情感的历史辙迹,沉淀而成灿烂的文化遗产。

  它们是文明传承的载体,是立国之本,是民族的骄傲,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文化的才是永久的。

  五千年不间断的中华文明所积淀的博大深沉的文化遗产,在商业化、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喧嚣声中,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

  如果不可再生的文化遗存在高速前进的经济车轮下损毁殆尽,“建设先进文化、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疑将成为一句空谈。

  每一位国民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履行肩上的历史责任,留住文化的年轮,延续文明的记忆,呵护中华民族生长了五千年的精神之根。

  《中华遗产》杂志以客观的视角,对中国遗产的内蕴、保护及动态,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立足忠实历史事实,探究人文精神的脉络,透析中华文明的精髓,为大中华地区和世界各地的华人提供品位高雅的文化杂志。

  中华遗产——让过去点亮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