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毛泽东逝世三十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国民众以各种方式纪念毛主席逝世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07 东南快报

  

中国民众以各种方式纪念毛主席逝世30周年
中国民众以各种方式纪念毛主席逝世30周年
中国民众以各种方式纪念毛主席逝世30周年
昨日是毛泽东逝世三十周年的纪念日,中国民众正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怀念着这位伟大领袖。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前来敬献花篮的游客络绎不绝。毛主席的亲属毛新宇、孔继宁专程来到铜像前缅怀亲人。同时,参加“毛泽东与20世纪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学术研讨会的130多名专家学者也将到铜像前举行纪念仪式。我国著名书法家、获“功勋艺术家
”称号的张百成将特意赶来,将亲笔写有“国魂”二字的书法作品送给韶山,表达对毛泽东的崇敬和怀念。

  另外,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当天免费向中外游客开放,数万名中外游客从早晨开始排起长队等待瞻仰毛主席遗容。

  在中国共青团中央主办的“血铸中华”网站里,“网上毛泽东纪念馆”的访客络绎不绝,他们用献花和留言来祭奠伟人,“我们怀念您,毛主席永远在心中”、“你虽然离开了,我们思念”等朴素的语言寄托着人们的感情。

  尽管9月10日的教师节接踵而至,一名教师在庆祝自己节日的时候仍然没有忘记毛泽东。他说:“毛主席逝世时,我只有三岁,但他的思想影响着我。如果说崇拜的话,他是我唯一崇拜的对象。”

  没有官方组织的大型集会,没有往日豪迈的宣言,中国民众对毛泽东的怀念已经突破形式,深入信仰。

  相关专题:毛泽东逝世三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