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万人昨不畏风雨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27 东南快报

  

30万人昨不畏风雨倒扁
30万人昨不畏风雨倒扁
倒扁总部“九九宣言”:

  这是百万人的义愤,百万人之怒。当历史被误导、道德被凌迟、司法被阉割、文化被窒息、社会被轻贱的时候,哪一次不是人民之怒冲开专制郁闷的闸门,让政治的大河重新奔流?

  核心提示

  “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静坐9日15时正式展开,施明德带领现场30万民众绕行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东侧的主要街道,群众不断做出“倒扁”手势。

  30万民众不畏风雨聚集

30万人昨不畏风雨倒扁

  从9日上午开始,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就有民众不畏风雨不断聚集。中午过后天气晴朗,到14时,凯达格兰大道及其周边仁爱路、信义路与中山南路塞满了身穿红色“倒扁”T恤、拿着倒扁扇子的抗议民众,现场很多是全家出动,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甚至有人在大热天穿豺狼的道具装,只为了呛扁。

  施明德脸上笑容没停

  下午15时,身着红衬衫的活动总指挥施明德到达现场,一现身就引起民众英雄式的鼓掌欢呼,在民众簇拥下,短短数百米路程走了30分钟,3时30分才顺利登上指挥车,带领红衣部队绕行“纳斯卡线”。

  施明德一身大汗,但脸上笑容没有停过。施明德妻子陈嘉君带着2个女儿全都穿上了红衣服,也来到倒扁静坐现场。

  就在施明德登上领导车的同时,倒扁总部指挥人员,分别以普通话和闽南语轮流说出“陈水扁”,现场参与民众则高喊“下台”、“九月九,阿扁坐不久”热烈响应,配合雷声音效。艺人高凌风、陶大伟、钮承泽等陆续来到现场。

  这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但一点也浇不熄民众的热情。

  西班牙侨胞同步倒扁

  此时,远在西班牙的侨胞,在距离凯达格兰大道1万1000公里的巴塞罗纳,与台北同步倒扁,隔海喊出心中的愤怒。透过网络视讯,倒扁声浪从一万公里外的西班牙传回了台湾。

  “台将成为植物人”

  傍晚4点53分左右,施明德登上舞台发表大约7分钟的演说。施明德强调,台湾人是有是非的,今天是历史的一刻,全球都在看,大家是否有决心向陈水扁抗议,大家的意志,绝对能够战胜一个贪腐政权。施明德强调,如果阿扁不下台,活动绝对不终止。

  施明德向陈水扁呼吁,假使你还想恋栈到2008年,近两年时间台湾将成“植物人”,陈水扁也将成为“总统府”的囚犯。

  施明德奉劝陈水扁选择前美国总统尼克松模式下台,不要选择前韩国总统全斗焕、卢泰愚模式。

  5点全场展现沉默力量

  施明德一席演说,引爆了在场所有群众的热情。

  施明德演说在5点钟完毕之后,天空又下起细雨。倒扁总部宣布,活动第二阶段静坐活动正式展开,静坐开始后,请大家安静不要交谈。

  一声令下,全场从喧哗到安静,充分展现沉默的力量。施明德只穿着透明简易雨衣,在没有遮蔽的静坐台上与民众一同淋雨。

  马英九宋楚瑜现身加油送水

  马英九身兼台北市长和国民党主席,下午他以市长身份坐镇市府,监看整个静坐状况,晚上下班后恢复成党主席,马英九除了开记者会说明国民党倒扁立场,也亲自到凯道向施明德致意。当天马英九还在各大报刊登半版的广告发表专文,表达自己支持但不介入的立场,这也是马英九第一次以购买广告的方式表明支持倒扁的诉求。

  马英九强调,在凯道是以“马主席”身份现身加油,只致意,不静坐,而且还准备自制的水提袋,一边印有大家熟知的倒扁手势,另一面则印上是YA的手势,要替2300万人民加油,白底蓝字,里头装了2瓶水和湿纸巾,东西一送入施明德手中,马英九随后才接受媒体采访。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大约18时左右,在施明德的陪同下,站上讲台比出倒扁手势,带领现场民众高呼口号,要求阿扁下台。

30万人昨不畏风雨倒扁

综合剑啸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