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转战南部先顾权再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 倒扁静坐9日正式展开,民进党高层与“国安”单位都进入红色警戒。台湾媒体引述民进党高层人士指出,施明德的意志非常的坚决,的确让民进党高层相当头痛,9日和10日参与静坐的人数,及11日后的人数与社会气氛,以及15日活动告一段落后的群众动向,将是民进党高层后续决定如何出招的观察指标。

  在经过多次党政高层会议讨论之后,绿营目前将以“不刺激施明德”“让北部净空
,转战南部顾政权”等,作为初期的应对基调。

  为了应对施明德发起的倒扁运动,3个星期前,民进党高层将先前成立的“反政争小组”,转变为“因对施明德小组”。其中,也有多位亲绿学者与党内要角,纷纷提出“宪改”、陈水扁停职3个月、暂时“下野”等退场机制。但由于外在情势变化多端,民进党高层迟迟未做最后定夺,相关建议都还在讨论阶段。

  据了解,民进党主席游锡堃10日将启程“访美”,直到16日才返台。“访美”期间,游锡堃将会把倒扁运动的最新讯息,面对面、直接告知美方主管两岸政策的决策官员,以避免美方误判情势。

  “总统府”日前也通过柯建铭与郭文彬,想要与施明德建立沟通管道,但几乎都遭到婉拒。施明德担心,如果透露太多,他无法向群众交代,但如果透露得太少,又让柯建铭无法向陈水扁交代,使柯建铭与郭文彬都将陷入不忠与不义的两难。施明德干脆传达讯息,希望这段期间暂时别谈此事。

  本组稿件均由厦门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