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箭弹打下40毫米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25 新京报

  今年汛期降雨增一成,共进行28次人工增雨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北京市气象局昨日消息,据北京市气象台最新统计显示,今年6月汛期以来,北京市降水量为362.9毫米,其中近40毫米是人工增雨的增水量,占总降水量一成多。

  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统计,今年6月至8月底,北京地区20个气象观测站平均降水总量为362.9毫米,比常年同期降水量399.4毫米仍然偏少,但比近10年平均值335.4毫米多了约一成。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由于北京上半年比较干旱,入汛后,在延庆、昌平、海淀、密云和平谷27个炮点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至今,以发射炮弹、火箭弹的方式先后进行了28次人工增雨作业,其中,还动用两架飞机进行增雨作业。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气象部门还与河北张家口和承德联手,在北京密云、怀柔两大水库的上游地区进行专门的“水库增雨”,作业达11次。目前,两大水库的增水效果还在评估当中。

  据市气象专家介绍,鉴于夏季冰雹等灾害性天气较多,今年北京进行了17次防雹作业,使往年的雹灾多发区没有出现灾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