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家人“常驻”浙江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儿子再也没有了幸福,我们一家人也远离了幸福。”昨天,朱亮之父朱正培对记者哭诉,为了讨要法院已经判决生效的赔款,他们一家六口从五河县到浙江绍兴,挤在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车库里,以捡破烂为生。

  2003年7月11日,在浙江上虞一家酒店打工的21岁的朱亮,下班回家。在过马路时,被一辆客车撞倒在地。经过几个月的治疗,朱亮的性命保住了,但却成了一个植物人。朱家
为了救朱亮花去了巨额医疗费,却未得到分文赔偿。因为肇事司机也是一名来自安徽的打工人员,没有赔付能力。无奈之下,朱家将肇事司机及其所在的公司慈溪市嘉诚服饰有限公司告上法院。2005年7月,浙江省高院经过审理后,作出终审判决,要求嘉诚公司在判决书送达10日内,支付528285.71元的赔偿金。直至今日,这一判决结果都没有得到有效执行。朱正培向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在他申请强制执行后,嘉诚公司老板罗某很快关闭了公司。

  因为罗某避而不见,朱正培追踪多日,才在杭州找到他,强行将他扭送到派出所,才拿到一部分钱。“一年多过去了,他们分3次才给了11万多块钱,还欠着40多万。”朱正培说,“因为给孩子看病,我欠了几十万元的债,现在我都急死了。”

  由于朱亮在绍兴治病,三年前,朱家就变卖了在安徽的所有家产,来到浙江绍兴。因为没有钱,耽误了最佳的治疗,现在朱亮有重度脑积水,生命危在旦夕。朱家一家六口流落在绍兴街头,靠捡破烂为生。晚上,一家人就睡在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车库里。由于车库太小,朱正培就和朱亮的弟弟露天睡在外面,下雨就撑一把伞挡着。“最伤心的是今年春节。”朱正培说,别人家都在享受天伦之乐,他们一家却挤在车库里守着已成为植物人的朱亮,暗自落泪。朱亮14岁的妹妹为了捡到当地一个燃放过的烟花,被保安打了一顿。“当时我真的想一死了之。”朱正培说,“但我死了一家人就全完了!”

  “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啊!”朱正培老泪纵横。(本报记者宫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