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炎唐:为将军元帅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57 哈尔滨日报

  陈英云 本报记者 董艳春

  李炎唐是个极念旧的人。当记者在凯莱酒店等到他时,才知道他刚下飞机便到哈医大二院看望重病在床的恩师于维汉,随后到久违的母校拍下今昔的发展。

  自1945年在昆明参加“一二·一”学生运动,到1950年告别母亲准备参加革命抗美
援朝,李炎唐从没想自己会学医,还能为共和国的7位元帅、8位将军看病。1950年,本想当空军的李炎唐服从分配来到哈医大成为医疗系学生。毕业前,他和一些同学被分到北京协和医院实习,1956年9月,301医院组建时,李炎唐等哈医大人便成了组建的元老。李炎唐称,哈医大对301组建贡献很大,因为当时有近一半的医生是哈医大的校友,最多时有20人。

  李炎唐回忆,1976年冬的一天,他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赶到医院没想到自己的病人竟是小平同志。在小平同志住院期间,他与伟人的两个月接触终生难忘。几年前,《中华儿女》杂志连载了李炎唐写的回忆文章《邓小平就医301》,回忆了伟人与疾病作斗争的亲历所见。

  多年从事高级领导人医疗保健工作的李炎唐说,人们总认为多吃海参、蘑菇等可以防癌,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海参没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它富含胶原蛋白,只能补充营养;而蘑菇的作用只是增加免疫力。

  李炎唐,现为解放军总医院(301)泌尿外科教授,第一批国家津贴获得者。自1975年至1995年为邓小平、陈云、叶剑英、李先念、王震、聂荣臻等21位我党和国家领导人作过手术。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