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保安全 学生吃饭老师先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0 现代快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时值开学,中小学食堂卫生以及校园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连日来,记者就此走访了成都市内多所中小学校的食堂,对这些学校的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发现,成都市内绝大多数的学校食堂管理制度都很完善,90%以上的中小学校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方面,推出了“试吃制度”和“留样制度”,以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用餐的卫生和安全。

  8日中午,锦官新城小学的食堂管理员王滢对学校食堂所有饭菜进行了试尝,旁边的卫生保健老师王晓蓉则一边记录一边对饭菜进行留样,试尝后半小时,认为没有问题了,学生才开始吃。

  据王滢介绍,为了严格保障在校就餐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学校一直坚持实行“试尝制度”,每天有专人组成的尝食三人小组对食堂一日三餐所有食品进行试尝,并且所有食堂里的工作人员都坚持两次更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