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晚报促成第二所读者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2 深圳商报

  报社积极牵线搭桥爱心企业慷慨捐助

  深圳晚报促成第二所读者希望小学

  【本报讯】9月9日,在深圳晚报社的积极推动下,海洋实践家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一次性捐赠20万元援建遵义深溪镇中心小学,那里的孩子们明年7月就可以进入新学校读书
了。

  这是在深圳晚报的推动下建设的第二所读者希望小学。

  2006年5月,贵州省毕节市田坝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大元给该报来信,诉说山区孩子的希望:茨朗村需要一所小学。深圳晚报派记者蔡军、汪阳赴茨朗村采访,记者拍摄了茨朗村小学里两块砖头+一条木板=课桌的教室,并到偏僻的山村走访了贫困孩子的家庭,将感人的报道发回深圳。报道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一个月内,捐款达到10余万元。该报总编辑杨黎光带头,号召全体员工为茨朗村捐款,报社员工共捐款4万余元,使希望小学捐款额达到目标。2006年6月,深圳晚报第一所读者希望小学奠基。

  此后,一直有许多热心的企业和深圳晚报主动联系,愿意捐资助学。该报记者到贵州遵义市调查巡访当地的教育情况。在那里,记者看到校舍已被认定为C级危房,20个班近1000名学生只能在10间教室里轮着上课,开始所谓半日制的学习生活,40位老师也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学校给每位教师发一个大背包,老师每天将教案和学生作业带回家去“办公”……如果长期这样下去,遵义市红花岗深溪镇中心小学学生的学习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于是,记者又促成了深圳晚报读者的第二所希望小学——遵义深溪镇海洋实践家希望小学。

  9日下午,遵义市红花岗区副区长周玉新、教育局长杨劲松和深溪镇中心小学校长汪天冶以及学生代表接受了捐赠。

  捐资方海洋实践家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贤先生说,该公司一直热衷慈善事业,通过深圳晚报的牵线搭桥,他们很愿意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奉献爱心,以后他们还愿意帮助这所学校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据林伟贤介绍,这笔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的学习资料义卖收入。

  据悉,深圳晚报还将积极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在井冈山、延安等地继续兴建希望小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