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祸现场急寻老汉断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23 海峡都市报

  

车祸现场急寻老汉断手

  青口车祸致15人受伤 本报记者孔瑜摄

  

车祸现场急寻老汉断手

  一摊油接连放翻两辆车,还害老汉断了手

  

车祸现场急寻老汉断手

  抢进站,三辆公交咬在一起

  

车祸现场急寻老汉断手

  小男孩被大卡车压在车轮下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阮友直

  黄义伟 黄孔瑜

  通讯员黄远鑫 文/图

  时间:昨日下午5时许

  地点:324国道闽侯青口镇联丰村路段

  实录:“他的右手在哪里?”闽侯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将车祸首批8名伤员刚接走没2分钟又返回了现场。在村民们的帮助下,不到10分钟,在客车的座位底下找到一只鲜血淋淋的右手,医生赶紧对断手消毒处理并进行保养。截至昨日发稿时止,接手手术还在福州市第二医院进行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部大客车横躺在路中央,另一部小货车躺在路旁,两部车相距不到2米。距事发地不到20米处,有一块被油浇得湿滑的路面。

  目击者杨先生说,两部车并没有相撞,他们都是受害者。事发前20分钟,有一部微型小卡车抛锚在路旁,司机下车修理时,车上滴漏了一大摊油,可司机没加处理就开车走了。

  小货车司机游某说,经过此地时,路面太滑,加上该路段是个大拐弯,车子的右车轮一打滑,整个车就掀翻过去。没想到他们刚爬出车窗逃生,一部大客车就直冲过来。

  客车司机方某说,当时,他突然发现右车轮打滑,而前方躺着一部小货车,他赶紧踩刹车,没想到车子就翻了。

  联丰村的村民赶来施救,有的敲破前挡风玻璃爬进去救人,有的赶紧拿起电话拨打110、120,还有的靠在车下等着接应伤者。村卫生所的许南芳医生也赶紧带着药箱赶过来,先给伤员包扎、止血。随后,伤员们被救护车接走。

  莆田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理徐少华说,当时客车上载有31名司乘人员,共有1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3人轻伤。闽侯交巡警大队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编者的话

  昨日发生的这4起车祸当中,就有3起跟司机抢时间开快车有关。而另一起,却是因为缺德司机在路面留下一摊油未加处理就开车走了引起的。一切原本皆能避免,只要司机朋友多点公德意识:别开快车,也别因一己之私“移祸他人”。

  ●抢过马路

  卡车刮倒自行车

  车轮辗过男孩头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福州鼓山镇远洋路

  实录:车牌号为闽AI9414的蓝色大卡车停在马路中央,司机已不知去向。十几岁的小男孩躺在车底,黑色的短袖蒙住了脑袋,头旁边还有一大摊血。一辆银灰色的半旧自行车,横躺在卡车后两三米远的地方。目击者陈先生说,“我大叫倒车的时候,司机急打方向盘,但车轮已经从孩子的头部压过去了。”大卡车还是把小男孩卷进车轮下。

  另一位目击者说,当时,小男孩骑着自行车过马路,车后座还载着另一个小男孩,卡车开过来时,小男孩躲避不及,先是被卡车刮倒,紧接着车轮碾过他的头部……坐在后座的男孩幸免于难,吓得一溜烟跑了。

  ●抢进站

  3部公交车连环撞

  老汉从车尾甩到车头

  时间:昨日下午1时许

  地点:福州鼓楼区屏山车站

  实录:离车站10来米远的地方,肇事的20路公交车静静地停在路边,它身后不到10米的马路上,3部公交车紧紧地“咬”在一起,车上的乘客大多已经离去。为首的是一辆801路公交车,后面紧贴着两部20路公交车,3辆车的车身和车头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我感觉整个人都要被甩出去了,幸好我及时抓住前面的扶手。”乘客郑小姐说起在公交车上的惊魂一刻,仍心有余悸,“我的头重重地被往后甩去,很快地,整个人又往前冲,脖子当场就扭了。”当时她就在中间的那一辆20路车上,坐在一个靠前的位置。“一位坐在后座的依伯没坐稳,一个跟斗从座位上弹了出来,摔到车厢的前面来,车子停稳后,好半天,老人家才被搀扶着,跌跌撞撞地爬起来,走了。”

  一位在附近看车的师傅告诉记者,幸好后面的2辆公交车及时刹住,否则又撞在一起了。

  记者在现场找到这几辆公交车的司机,但他们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华大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当时,这辆801路车正往屏山车站靠近,左后方突然追上来一辆20路车,抢先一步冲进站。不料,靠得太近,20路车的尾部扫断了801路车的后视镜,还刮破了801路车的玻璃,801路车当时就来了个急刹车,紧跟在后的两辆20路车刹车不及,迎头撞了个正着。

  ●抢绿灯

  大货车一头

  扎进客车肚子

  时间:昨日上午10时56分许

  地点:福州马尾区104国道快安十字路口处

  实录:一辆直行货车和一辆左转的大客车相撞,货车车头扎进了大客车的行李柜内。货车里两人被困。副驾驶座上一名妇女被卡在车内动弹不得,头部受伤比较重。而驾驶员的脚被夹住了。消防人员很快将两人救了出来。

  货车司机说,当时绿灯亮了,大客车要左转,他的车直行就撞在了一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感谢福州杨先生、胡先生、陈先生、倪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分别奖励100元、30元、30元、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