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来皖寻“危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2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由安徽省文明办、省政府应急办和省公安消防总队共同主办,本报等8家媒体协办的首届“安徽骄傲”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成为广大读者关注的焦点。昨天,中央电视台“中国骄傲”节目组一行来到合肥,开始他们在安徽寻访英雄的旅程。

  “中国骄傲”是由中央电视台、公安部消防局、国务院应急办、国务院精神文明办共同举办的以“寻找危机英雄”为主题的评选活动,去年首次在央视《生活》栏目推出,来
自我省马鞍山消防支队、在去年“蒙牛”火灾中因抢险救人而英勇牺牲的战士郑飞、管志彦、叶晓辉当选为首届“中国骄傲”。

  今年,“中国骄傲”继续面向全国寻找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彰显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非凡的勇气和化解危机的智慧。节目组将在全国10个重点省会城市展开寻访之旅,而合肥则是他们寻访的第一站。

  据了解,除了寻找、征集、报道发生在百姓身边的英雄事迹外,包括央视著名主持人李雨霏在内的节目组一行将到合肥的部分学校、社区、企业等场所进行以应急知识为主的宣传活动,同时将为市民免费发放应急知识材料供大家了解和学习。

  (任东黎 本报记者 刘玲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