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2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今天是第22个教师节,很多同学都给自己的老师送去鲜花和礼物。也有一些学生,离开了教育自己多年的老师,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但他们同样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来听听身在他乡求学的他们又有什么心里话要对老师说。

  蚌埠市高考理科状元王豪(蚌埠二中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大学):

  光阴似箭。仿佛昨天,我还坐在蚌埠二中的教室里,看着那些熟识的面孔,倾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秋风送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来了。虽远在千里之外,我还是要问一声:亲爱的老师,你们还好吗?

  在我高考考了全市第一以后,有很多人来找我,询问成功的路该如何走。我对他们说,能遇到一批优秀的老师,真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细细数来,我到目前为止所遇到的小学、中学各科老师共有56位。其中有一些与我关系比较密切,比如送我进高考考场,在那段特别的日子里给我莫大帮助的高中班主任魏雪娟老师;一直关注我的学业和生活的初中班主任岳老师等等。他们的音容笑貌和谆谆教导会一直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小时候每逢写关于老师的作文,我总是会想到带病坚持上课、送生病的同学去医院之类的事例。直到长大后才明白,师恩的体现不需要如此轰轰烈烈。那厚厚的备课本、那满黑板的或工整或潇洒的板书,再或作业簿上细心的批改与简评,无一不令我感动不已。

  我只知道自己承载着老师们太多的关怀与希望。我所能做的,仅仅是不停地前行,或许我所取得的成绩,能给我的恩师们一些欣慰吧。

  今天是我考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我希望能向我的老师们表示深情的谢意,同时祝天下的所有老师幸福、安康。

  铜陵市理科状元杨涛(铜陵一中毕业生,现就读北京大学):

  又是一年教师节,往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将自己的祝福通过一张贺卡或是一束鲜花传达到老师的手中,可是今年却很惭愧,虽然宿舍的床上放着很多贺卡,却因为不知道一些老师的具体地址,而成为送不出去的祝福。

  其实,我知道,单纯的一声“谢谢”远远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也远远不能回报老师为我们的付出。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高中,直至今天的大学,如果少了任何一个老师的教诲,也许就没有今天坐在高等学府里的我。他们或教我做人,或授我知识,或给我鼓励。从他们的身上,我认识到了敬业是一种什么样的美德。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中的化学老师凌老师,在他的身上从来没有出现“不耐烦”这种情况,不论是成绩好还是成绩差的学生,不论你问的题目是难还是易,他从来都是仔细讲解,直到大家弄懂为止。虽然这是一个教师应该做的,但是坚持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我已经通过短信和邮件给一些老师送出了祝福,但是还有很多的老师是我所无法联系到的,所以想借新安晚报这个平台,对所有关心过我、教育过我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

  淮北市高考理科状元马琼(淮北一中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国科技大学):

  刚踏入陌生的校园,便迎来了熟悉的教师节,忙碌的心突然静下来,记忆深处温柔的脸庞和亲切的话语伴着秋日的凉意袭来。于是,思念之情陡增,心中默默念道:母校的老师,您好吗?我想说的是,那1000多天共同相处的日子已贴上珍贵的标签。课堂上谆谆的教诲、课后耐心的解疑、成功时热情的赞扬、失败时亲切的鼓励,都已成为我一生受之不尽的财富。那母校的小路上,不止留下我寒来暑往坚定的足迹,更撒满您春去秋来辛勤的汗水。

  老师,您在三尺讲台上,不仅把半生的学识和积累的经验倾囊相授,更在潜移默化中教会我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高考的压力下,您同我们一样,不敢有丝毫松懈。在高三最后那段日子里,您就是灯塔,让我看到希望。我是高考战场上的士兵,冲锋陷阵,您则是阵地上英勇的指挥者。正因为在您的指挥下,我取得了战斗的胜利。

  我知道,从我走到你们身边,就受到你们慈母慈父般的关怀。那时我是只不会飞翔的风筝,经过你们的细心加工,我已开始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翱翔。说句感谢,太轻。道声珍重,发自内心的珍重,我的老师们,谢谢你们,祝你们永远健康。

  巢湖市文科状元殷悦(庐江中学毕业生,现就读外交学院):

  今天是教师节,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可以对老师们说:“节日快乐!”而今年我已经身在他乡,但这份思念和祝福并没有因为距离而改变。感谢你们多年来的教导和培养,你们不仅在学习中传授给我知识,而且在生活上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更教导我如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虽为师生,但这种深情厚谊,更胜似父女。

  还记得当我成绩有所滑落的时候,当我情绪有所波动的时候,当我对自己心灰意冷的时候,老师总是给予我最高的评价和最好的肯定,坚信我是最优秀的学生,这些话语让我重新拾起自信,勇敢地去面对和战胜困难,你们的鼓励和赞扬,让我一路坚持了下来。就像在父亲的爱护和引导下,我终于顺利地走过了小学、中学的12年时光,并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找不出更好的话语,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只能是一句最普通的话,“老师,你们辛苦了!”

  本报记者 殷平张晓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