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陵有色主产品产量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3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舒兴学记者项良新)今年以来,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立足于内部挖潜,提升冶炼水平,主产品电解铜产量继续保持国内同行业第一,前8个月,电解铜产量达36.8万吨,同比增长37.8%%。

  近年来,公司积极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对铜冶炼厂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冶炼水平。去年,公司电解铜产量达44.88万吨,由位居国内第二上升到第一位。金昌冶炼厂是该公司一
个主要铜冶炼厂,原利用传统的鼓风炉冶炼,电解铜产量一直在8万吨以下,而且硫利用率低。

  为此,公司先后投入近8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奥斯麦特炉”工艺对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目前,公司全硫利用率达95%%以上,2005年生产电解铜13.7万吨,比2002年产量翻了一番。

  用少量资金办大事,是公司技改一大亮点。金隆铜业技术和设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他们立足于内部挖潜技改,投资仅占原开始投资的七分之一,电解铜产能由10万吨上升到21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