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定点就读学校遍及全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3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慧慧)新学期开始了,老家在河南的小磊同学每天早早地背着书包踏进合肥市29中,这是一所外来务工农民子女定点学校。在29中,像小磊这样的孩子有1300多人,占全部学生的70%%。目前,全省17个市已建立外来务工农民子女公办定点就读学校100余所。

  2004年以来,我省加大外来务工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力度,将其纳入城镇中小学
校建设规划,并根据各市辖区内学校布局、生源状况及外来务工农民居住分布情况,以公办学校为主体,划定教学质量和管理相对较好的定点就读学校,减免借读费。仅合肥市去年就设立定点学校32所,共接收5077名农民工子女就读,其中1607人符合在肥农民工子女入学条件,全免借读费。在此基础上,合肥市今年又增加定点学校12所,逾2000人全免借读费。外来务工农民只要出示暂住证、用工合同等,就可为其子女办理入校手续,而且和城里孩子完全一样,不用多花一分钱。

  我省对外来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给予专项经费补助,各地建立经费筹措保障机制,对定点学校专项经费支持。仅合肥市已投资近3000万元改善定点学校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重点接收外来务工农民子女入学。合肥市29中作为首批定点学校之一,近年来修建了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图书馆、田径场,并建成校园网络中心,教学设施达国家一类标准。

  各定点就读学校将外来务工农民子女的学习、管理等纳入学校常规工作中,使其在接受教育、学习评价等各方面与城市孩子享受同等待遇,通过老师与学生“结对子”、“一帮一、手拉手”活动等,给外来务工农民子女更多学习和生活上的照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