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妇女山上割草遭熊袭 一岁童与虎合影被虎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卢红曼记者邓小卫)“熊又伤人了!”9月8日,宁陕县55岁的妇女彭书桂上山割草,遭熊袭击,面部和手臂多处被熊抓毁。当地常有熊出没,此次意外发生前不久,另一位村民也曾遭熊袭击。

  彭书桂是宁陕县广货街镇沙沟村沙坪组人。提起意外发生的一幕,彭书桂的儿子手开始剧烈颤抖。他说,9月8日下午3时,母亲到离家不远的山上割草,突然一只熊从树林中蹿
出将母亲扑到在地……等村里人发现时,母亲的双眼、面部、右耳及右臂等处已被熊抓毁。意外发生后,家人立即将彭书桂送入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救治。据彭书桂的儿子讲,当地山里常有熊出没,这次意外发生前不久,附近另一位村民也曾遭熊袭击。

  昨日下午7时许,记者在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躺在ICU重症监护室的彭书桂。经过昨日8个小时的面部缝合手术,目前,她仍处于昏迷中。面部缝合手术已花去上万元,因为家境贫寒,一想到躺在重症室的母亲和医药费,彭书桂的儿子就禁不住心酸落泪。

  又讯据西安电视台报道,昨日下午在秦岭野生动物园综合表演场里,一个一岁多的男童在妈妈怀里和老虎进行合影时,被老虎咬伤了左腿。

  据秦岭野生动物园办公室介绍,这个综合表演场已经承包出去。承包者也向记者比划着讲了当时的情形:“(小孩)哭,他妈抱着他照相。他一哭,老虎一转头,就把他抓了一下。他妈赶紧就往过抱,一抱一抓,就抓到腿了。”承包者表示愿意承担所有的医疗费。

  被咬伤的小男孩现在西京医院注射室治疗。西京医院急诊科医生:“受伤的是左侧小腿,现在能看到的是一个大概八厘米长的伤口。伤口周围有皮肤撕脱,深度大概能到肌层。现在做的就是拍片子和打破伤风针。然后等片子结果出来以后,就是相关科室会诊完,才能知道具体情况。”

  晚上七点半打完三针破伤风针后,小男孩就在儿科病房住下了,目前孩子的伤情已经趋于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