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病10年妈妈服侍我老了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56 重庆晨报

  网友“青色橄榄树”19岁就患上了风湿,生活不能自理,妈妈一直悉心照料她

  青色橄榄树:我原来是我们镇中心校的一名教师。很多年前,我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经多方医治也不见好转,从此离开了讲台。

  晨报QQ:这病有这么严重啊?生病到现在多久了?

  青色橄榄树:我也没想到有这么严重,开始是关节疼痛、肿胀,时轻时重。后来就全身发僵,行动也越来越困难。那时我才19岁,刚从师范学校毕业当了老师,才走上讲台,就不得不离开。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

  晨报QQ:这么多年都没有好转?

  青色橄榄树: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开始都在一些小医院看,耽误了治疗。后来严重了才到大医院看,那时我走动都很困难了。我们到过北京、上海,都没治好。

  晨报QQ:那这些年谁来照顾你呢?

  青色橄榄树:我妈妈,每天为我做饭、洗衣,还服侍我洗澡。这两年病情恶化,我的生活基本上都不能自理了,上厕所都要妈妈扶着,越来越不中用。10年了,我在家里白吃白喝,不仅没挣回一分钱,还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我觉得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妈妈,我痛了10年,她却像老了20岁。有时我都想放弃生命。

  晨报QQ:不要太自责,妈妈为你做这些也是心甘情愿的啊。她并不需要你回报什么,只需要你积极生活,好好配合治疗。

  青色橄榄树:19岁,多好的年纪,我却连恋爱都没有谈过就变成了老病号。以前妈妈都说我长得漂亮,要我找个优秀的女婿,可是现在……

  晨报QQ:治好病还是有机会的呀,不要灰心!

  青色橄榄树:这种病与遗传基因有关,我怕以后遗传给小孩。我现在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结婚生子,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利,也不能给妈妈找个好女婿。只希望上天厚待我们母女,让妈妈老得慢一点,让我和妈妈能相依为命多走几年吧。本期QQ主持人谈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