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谈]大学生请保姆何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

  李秦

  从表面上看,大学生请保姆有点“另类”,但仔细分析,如果有条件,大学生请保姆也不无好处,不宜简单否定。

  首先,有利于大学生腾出时间来学习。确实,要想成才必得“吃苦”。但是,对于学业繁重的大学生而言,“时间成本”更为珍贵。如果把洗衣服、做卫生的时间用来钻研学业,并无什么不妥之处。有了充足的时间,显然更有利于他们成长成才。

  其次,有利于形成勤工俭学的良好氛围。据报道,大学生请保姆的费用,是自己“打工”挣的钱。也就是说,他们并未加重父母的经济负担。这就形成一种导向:只要吃得了苦,大学生同样能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无疑,这对形成勤工俭学的良好氛围是有益的。

  再次,有利于增加就业,细化社会分工。大学生请一个保姆,就等于增加一个就业机会。从更深处分析,大学生既然有这方面的市场需求,那么,高校的生活类服务能否成为一个专门的工种、形成一个专业的市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