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管办”送补贴 偷老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增勇)4日下午,大渡口区天使花园3栋,86岁的朱国勋和老伴陈婆婆在家中被两名冒充退管办的骗子偷走现金、手表以及空酒瓶。

  5点半的时候,朱家来了一男一女自称是退管办工作人员,来给老人送补贴。说是满60岁的老人有20元的补助。朱国勋和老伴一共有40元,女子拿出百元整钞要老人找零。

  朱国勋老人把百元钱放进裤兜,进卧室去拿钱找零,女子尾随进屋。在老人的质问下,女子退回客厅。此后女子又悄悄溜进卧室。.老人见女子进了卧室便跟了进去,女子见老人进来便佯装脱衣,自称天热。

  女子走出卧室又称口干,要陈婆婆倒水给她喝。陈婆婆进厨房倒水,男子马上用卷尺给朱国勋量腰宽。男女二人离开后,朱国勋才发现裤兜里565元钱不见了,老人慌忙报警。经清点,剑南春空酒瓶以及双狮手表也被偷走。

  事情发生后,老人的8个儿女轮流到家里陪护老人,给老人当起了“保安”。令老人纳闷的是,冒充“退管办”工作人员的女子知道老人的姓名,还知道老人曾当过电工。

  该类诈骗案专以老年人为目标,冒充工作人员送钱、送礼品骗取信任,再伺机下手偷钱物。警方提醒老人不要轻易相信,必要时可电话核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