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0人冷天热游浑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3000人冷天热游浑河(图)

  3000名游泳爱好者横渡浑河610米水域

  ■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3000人冷天热游浑河(图)

  一名选手在横渡浑河后高兴地振臂高呼

  ■本报记者田卫涛摄

  晨报讯(记者谭皓)最小的9岁,最大的76岁。

  气温骤降,水温也只有18.5摄氏度,但这不能阻挡选手们“下水”的热情。

  昨日,“万人横渡浑河”活动在五里河公园举行,3000名游泳爱好者半小时横渡浑河。

  裹着毛巾被做热身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虽然距离开游还有1个小时,但是五里河公园浑河岸边,数千名游泳好手已经在这里聚集。

  虽然是万人横渡浑河,但昨日真正下水参加横渡活动的参赛者是3000名左右。这是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大赛组委会经过测试后,最终确定3000余名参赛者获得参赛资格,选手们50人一组,分批分组下水。

  昨天气温偏低,这给选手带来挑战,记者注意到,一些事先换好服装的参赛选手裹着毛巾被做着热身运动,个别女选手干脆搂在一起取暖。贾女士头戴游泳帽,裹着毛巾被,嘴唇已经有些发青,“平时都是在游泳馆里游泳,真担心一会儿水凉(我会)抽筋。”

  这次活动中,参赛者均以团体形式参赛,其中很多都是同事档、夫妻档、朋友档。27岁的孟龄说:“我们一家五口人是‘组团’渡浑河!”

  爱好者半小时游全程

  10时30分,此时水温只有18.5摄氏度,风力1到2级,岸上的观众也冻得瑟瑟发抖,不少人把手缩进了袖子里。

  10时35分,第一批选手下水。此时,码头上传来“横渡浑河,健康快乐”的口号,这是在码头准备下水的沈阳市冬泳运动协会铁西队的选手在给自己加油鼓劲。

  随后,其他选手分组分批陆续下水,选手们一直保持着整齐的队形,不少游泳高手还不时地变换着游泳姿势。

  据了解,本次横渡全长610米,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主办方要求每名参赛选手在游泳过程中都要绑上一个救生圈。

  经过大约半小时后,11时左右,第一批下水的选手达到对岸。随后记者了解到,横渡选手的平均渡河时间均在半小时左右。沈阳市冬泳协会秘书长梁英杰表示,610米的横渡距离,在天气条件良好的情况下需要23到25分钟,“今天选手们发挥得还不错。”

  【渡浑河·安保】

  每隔30米一艘救生船

  沈阳市冬泳协会秘书长梁英杰介绍,本次横渡做足了保护工作,原定的150名陆上警力增加至200名,沈阳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码头上严阵以待,河面上100名救生员时刻关注着可能出现的意外,18艘救生船每隔30米一艘,另外还有5艘搜救快艇,呈“品”字分布“护航”。

  突发性事件在比赛中也相继出现。11时许,一名选手游至50米处时突然抽筋,救生员迅速下水将这名选手救上岸来。

  【渡浑河·特写】

  小泳者没把渡河当事

  在众多游泳好手中,9岁的郝永萍格外引人注目。活动四肢,做头部运动,瘦小的她在大人中间有模有样地做着准备活动。

  郝永萍的父亲说,小永萍5岁就开始练习游泳,2004年,父女俩就参加过横渡浑河的活动。对于再次横渡浑河,小永萍信心十足:“我7岁的时候和爸爸就游过浑河了,今天也一定成功!”果不其然,经过了大约40分钟,小永萍顺利到达对岸。

  “水凉丝丝的,游着还挺舒服!”今年72岁的李春香告诉记者,他已经有30余年的游泳史了,冬泳也有四五年的时间,现在他每天坚持游上1000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