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区级慈善超市昨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冯智勇记者倪艳肖姗) 明亮的店堂里“卖”的是琳琅满目的物品,却没有标价签,因为爱心让它们无价。昨天,南京市首个区级慈善超市——下关区慈善超市开业,12名手持“实物救助券”的居民进入超市购物。

  下关区慈善超市位于四平路65号,占地200多平方米。超市内已经陈列了近千种、1.1万多件首次募捐来的物品。物品以日常生活用品为主,还有电脑、打印机、书籍等学习用
品和家用电器。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提出申请,凭“实物救助券”免费领取所需物品。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常建东告诉记者,下关区慈善超市是首家区级慈善超市,也是规模最大的。从2003年底,我市出现首家慈善超市起,慈善超市的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已有120多家。这些慈善超市绝大多数都建在街道或者社区。慈善超市将募集来的物品以及用爱心捐款买来的物品陈列在自选商场内,由困难群体免费或者低价领取所需物品。

  据悉,下关区这家超市主要面向四类人群实施定向救助,即孤老、孤儿和低保户中的高龄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丧偶单亲家庭子女;低保户中的老养残家庭、一户多残家庭、三类以上救助大重病家庭以及其他有特殊困难和特殊需求的特困人员家庭;低保边缘户中有临时特殊困难和临时特殊需求的困难居民;其他有临时特殊困难和特殊需求的困难居民。受助对象凭“实物救助券”在超市内按规定自由免费选择所需物品。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