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期间全市年均能源降耗率4.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施勇君)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主持召开建设节约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落实建设节约型城市的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会议强调,到2010年末,我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05年降低20%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水耗下降30%左右。依此测算,“十一五”期间全社会年均能源降耗率为4.5%。

  建设节约型城市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常抓不懈的工作,已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和环
境。陈家宝说,加快建设节约型城市,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当代和子孙后代的生存与发展。全市要围绕既定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突出抓好节能工作,有计划地实施一批重点节能工程,加强节能管理和监察力度,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淘汰落后工艺和设备,实施节水技术改造;突出抓好循环经济工作,鼓励企业循环式生产、推行清洁生产;突出抓好资源综合利用,到2010年,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要达到90%以上,同时提高废水、废气的综合利用率。

  陈家宝强调,要加快构建节约型城市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节约型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体系,明确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列为经济社会发展九大任务之一;加快构建节约型的产业发展体系,抓好一批资源节约型产业,建设一批产业集聚、企业集中、生产集约的产业基地,发展一批资源节约型产品,培育一批生态型园区、产业链和企业,执行一批促进资源节约利用的调控政策;加快构建节约型的城镇化建设体系,加快修订完善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快节约型城市科技支撑体系以及资源节约法规政策体系的建设。

  会议还就《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的意见》、《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合理用能评价审核暂行办法》、《南京市建设节约型城市目标责任书》等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