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国际旅游节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22 沈阳网-沈阳今报

  ■26辆花车巡游■3000人表演

  ■摩托车开道■老爷车护驾今报讯(见习记者陈浩记者高晓红实习生张淼)26辆花车争奇斗艳,3000名演员热情奔放,2006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将于今天上午10点拉开帷幕,开幕式在市府广场举行,为期半月的旅游节将成为沈城一场欢乐的盛宴。

   昨天上午,参加巡游的演员来到市府广场彩排,中外花车各就各位,到市府广场集合。中午12点多,在青年大街,记者看到一辆大型花车正缓缓驶向市府广场,它来自鞍山市,刚刚从高速公路下来。鞍山的花车制作成千山风景区模型,山清水秀、气势宏伟。

  26辆花车3000人表演

  本次旅游节巡展的有26辆各具特色的花车。参加盛装行进表演的队伍共30支,演员3000余人,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朝鲜、法国、荷兰、西班牙、俄罗斯、乌克兰、巴西、古巴等国家和地区。

  26辆花车将从市府广场出发,巡游到老龙口体育馆,停留展示一番后,向世博园进发,停放在世博园展出至17日,同时由广大游客投票评选花车金、银、铜奖。

  大型花车巡游和盛装行进表演共分成五个单元,分别是奇花异彩、百花争艳、银花铁树、春花秋实和心花怒放。花车巡游和盛装行进表演荟萃中外,特色突出,异彩纷呈。

  故宫展演皇家礼仪

  今天上午10点,沈阳故宫将举行皇家礼仪展演《万寿庆典》,表现清朝皇帝庆祝生日的历史场景。另外,太原街、中街的80多家商店、娱乐场所同时开展酬宾购物欢乐游。

  今天上午10点,在沈阳市府广场,2006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将举行盛大开幕式,将历时近2个半小时。开幕式的主要活动———花车巡游将从市府广场出发,沿青年大街到老龙口体育馆。届时,沈阳市民和国内外嘉宾将一起观看开幕式,异彩纷呈的花车巡游,风情各异、载歌载舞的盛装队伍行进表演将使青年大街成为欢乐的海洋、狂欢的场所。

  摩托车开道老爷车护驾

  本次花车巡展的前导队是由7部摩托车组成的。后面的是节旗方队。6名少女手持旅游节节旗走在队伍前端,旅游节节旗图案为沈阳市旅游的标志性人文景观———沈阳故宫大政殿最具特色的顶部造型的抽象化设计。整个图案像人怡然在水中荡舟,红、绿、蓝三种颜色,富于动感,体现了旅游节努力塑造沈阳“活力之都”的主题。在各国盛装展示中将有4辆老爷车护驾。

  沈报集团精彩亮相

  沈报集团的花车将在第五单元中与大家见面。沈报集团的花车以航母及海浪为底,上面是由各种报纸叠制的巨大飞机、帆船。航母寓意报业集团雄厚的实力,帆船满载希望,飞机放飞梦想。可爱的卡通送报人大步走向前方,体现报业密切贴近市民的生活。由30名沈报集团的员工组成的自行车表演队紧跟沈报航母,充分体现了沈报人“团结奋斗、创新进取、服务奉献、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欧美演员舞“天幻秀”

  天幻秀是一场由欧美一流演员和中国杂技演员共同在天幻秀宫呈献的舞台表演秀。天幻秀宫是集演出、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新型高雅大型演艺餐厅,在世界上与巴黎红磨坊秀、拉斯维加斯秀并驾齐驱。来自法国、西班牙、乌克兰、巴西等国家的32名国际一流演艺人员,都是参加过法国巴黎“红磨坊”、“丽都”、“拉斯维加斯”、韩国“华克山庄”表演的主要演员,在天幻秀宫表演世界著名的《法国康康舞》、《踢踏舞》以及充满异域风情的《威尼斯狂欢》、《弗拉门科》、《卡芭蕾秀》、《拉丁狂欢》等舞蹈。沈阳杂技团的演员们将表演荣获过国际金奖的《力量》、《抖杠》等精品杂技。是沈阳旅游特色的又一亮点。■青年大街封路■公交车绕行

  ■上午8点开始■下午1点结束青年大街上千车辆禁行

  实行交通管制44条公交线路调流今报讯(见习记者陈浩记者高晓红实习生张淼)今天,将有3000多名演员从沈阳市府广场出发沿青年大街进行玫瑰花车盛装行进表演,沈阳市交管部门将于今天上午8点到下午1点,对青年大街实行交通管制(市政府广场至文化路立交桥,含市政府广场),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并对途经青年大街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流。调流区域:东起奉天街、五爱街;西至三经街、三好街;南起文化路;北至哈尔滨路。

  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

  青年大街实行交通管制

  ■青年大街

  225路经文化路、五爱街回原线;214路经文化路、五爱街、奉天街、哈尔滨路回原线;238路经文化路、五爱街回原线;244路经文化路、五爱街、奉天街回原线。

  ■市府路

  215路、216路、221路、243路、248路、260路、265路、269路、291路、293路、295路、326路、331路经三经街、哈尔滨路、奉天街回原线;228路、230路经奉天街回原线。

  ■中山路

  环路、125路、129路、258路、277路经三经街、哈尔滨路、奉天街回原线。

  ■十一纬路

  237路、253路、266路、287路、289路、296路区间运行。

  ■十三纬路

  103路、207路、256路、263路区间运行;223路经三经街、三好街、文化路、五爱街、风雨坛街、热闹路回原线。297路经文化路、五爱街、风雨坛街回原线;501路、523路经三经街、三好街、文化路、五爱街、风雨坛街至五爱街终点。

  ■滨河路

  246路、273路经三好街、文化路、五爱街回原线。

  ■文艺路

  134路、222路、225路、257路经文化路、五爱街回原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