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上主席台就座的主角 一个别有意味的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9月8日,武警西宁指挥学院举行的教师节大会,一改过去表彰、发奖、领导讲话的老一套,形式和内容令人耳目一新。

  当天,在雄壮的军乐声中,走上主席台就座的主角,不是前来慰问的各级首长,而是6名教员和学员队干部。他们中有的是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员,有的是长期担任学员队班主任的干部,还有的是为教学提供服务保障的机关干部。

  为进一步适应现代化教学的要求,提高本科办学水平,从新学年一开始,学院党委就提出了“适应本科教育层次、提高综合办学水平、强化教员整体素质、实现教管一体互动”的建设目标。

  教师节大会上的6名专题发言人是学院通过民主评议、组织考查,层层筛选后选拔出来的优秀教员和干部。他们介绍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网络教学”“针对地方生素质特点,发挥‘班主任’作用”“立足高原办学条件,强化一体化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教学经验和工作体会。他们生动感人的事迹和实在管用的体会,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由衷地感到,在武警院校编制调整后的第一个教师节里,他们既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目标,又学到了实实在在的经验,这个教师节过得很有意义。 (作者: 吴建民 于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