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心乘客赶飞机忘关煤气 机长卫星电话通知其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信息时报》最近,一名从深圳飞往乌鲁木齐的旅客因为赶飞机,忘了把家中的煤气炉关掉,当飞机飞到万米高空时才想起来。机长破例通过卫星电话,通知了王先生正在医院上班的妻子及时赶往家中,才避免了一起严重事故。

  9月6日,南航一架飞机从深圳起飞半小时后,一青年男子匆匆忙忙跑向服务台,非常慌乱地对空姐嚷道:“大事不好了,我上飞机前忘记了关煤气!”

  该旅客突如其来的举动把周围的旅客吓了一跳。原来,他出门前在家里煲汤,一直到出门赶飞机前还没有煲好,但匆忙之中忘记熄灭炉火就出门了,到空中才记起这事。其妻子要到下午6时才下班回家。如果炉子一直烧下去,可能引起火灾或煤气爆炸。

  机长考虑到事件的紧急和严重,决定破例帮王先生在万米高空打卫星电话,通知王先生的妻子赶紧回家关煤气炉。在飞机刚降落后,王先生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得知家里的锅都烧焦变形了,屋子里面黑烟滚滚。

  在万米高空打电话并不是经常的事情,只有在遇到特殊情况才会启用卫星电话,除了像王先生这样的特殊情况,还有当飞行员在驾驶中遇到技术问题等特殊情况,才会使用卫星电话。而且,短途的飞机一般没有装卫星电话,遇到特殊情况,使用无线电与管制人员进行地空沟通。据悉,卫星电话的费用是1分钟8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