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是惟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46 沈阳网-沈阳晚报

  

你是惟一的
大四那年,我有一次“下乡”的经历,在鞍山岫岩的农村实习了一个星期,接触到了大山里的孩子。那些孩子都很淳朴、善良,有着对知识的渴求,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临走时,他们在鹅卵石上写着:“老师,别走。”、“老师,我们爱你。”我当时在孩子们身上感到了作为教师的生命价值。

  大学毕业工作后,我一直做高中班主任,在和学生们的接触中,我每天体验着真实
的失落和感动。教师不是单纯的工作,是要用心去经营,用爱去浇灌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要让每个学生学会:爱是倾听,感谢,尊重,包容。我以“家”的概念经营班级,让每一个孩子从入学起就把班级当作自己的家,对于一些难管理的学生,我相信,只要肯包容,就一定会让他们发出自己的光彩。

  老师就像牡蛎,是在吞没了沙砾后,才孕育出光亮的珍珠。尊重个性的发展,我告诫孩子们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我一定是惟一的。

  在我生日的那天,每个学生手拿蜡烛坐在教室里给我唱生日歌;当我在艺术节的舞台表演时,台下的孩子们大喊“杨老师,我爱你”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