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畅游母亲河感觉就是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46 沈阳网-沈阳晚报

  

畅游母亲河感觉就是不一样!
畅游母亲河感觉就是不一样!
畅游母亲河感觉就是不一样!
畅游母亲河感觉就是不一样!
畅游母亲河感觉就是不一样!
一整天的秋雨让沈城的气温骤降,但昨天上午,浑河岸边的五里河公园处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由沈阳市体育局、哈尔滨啤酒(沈阳)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哈啤杯”万人横渡浑河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沈阳、抚顺、哈尔滨等诸多城市的近万名游泳爱好者以他们的飒爽英姿,展现了沈城人热爱健康、热爱运动、热爱家乡母亲河的精神面貌以及骄傲和自豪。冷风吹不散的横渡热情

  昨天上午,五里河公园笼罩在一派节日的气氛中,尽管天上阴云密布,但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就把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610米宽的河面上,20艘小船分左右两列将航道清晰地展示在人们眼前,几艘救生艇在航道左右巡视,水面上还有3座浮岛供体力不支的人休息,为了保证这次活动的绝对安全,组委会还安排了100名训练有素的救生员严阵以待。在下水的起点处,组委会还特意准备了十个装满河水的大盆,供健儿们下水之前擦拭身体适应水温,可以说组委会的准备工作是体贴入微。

  寒冷的天气驱不走大家参与的热情,不管是年过古稀的老人还是十几岁的少年,脸上无不带着兴奋的笑容。沈阳的游泳爱好者并非这次活动的全部,还抚顺的泳迷组团参加,甚至还有哈尔滨朋友远道而来,共同参与这次盛况空前的横渡活动。活动还未开始,浑河岸边已是摩肩接踵,人声鼎沸。两大方队拉开横渡序幕

  上午10时30分,随着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鸣枪发令,准备就绪的游泳爱好者们以方队的形式,按秩序开始下水。第一个下水的是由哈尔滨啤酒(沈阳)有限公司员工以及沈城游泳健将组成的“哈啤方队”,当第一面红旗漂浮在浑河之上,岸上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紧随其后,“沈阳晚报方队”第二个下水,他们整齐的阵形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博得了岸上观众的阵阵喝彩,也为后面的队伍作了一个好榜样。

  随着“哈啤方队”、“沈阳晚报方队”顺利下水并有节奏地向南岸推进,随后的方队也是秩序井然,在下水前,很多方队都喊着整齐的口号,他们彼此间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所赋予的团结一心,同渡浑河的特殊含义。

  本次横渡浑河活动共有58个方队参加,每个方队少则数十人,多则百余人,这也是浑河横渡历史上参与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由于浑河五里河公园段水域横向距离只有610米,因此,当率先下水的“哈啤方队”、“沈阳晚报方队”在经过了20多分钟的时间陆续抵达对岸后,北岸仍有多个方队尚未下水,从北岸到南岸,浪花不断、彩旗不断,游泳爱好者用他们优美的泳姿在浑河之上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井然有序万人成功横渡

  本次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一切都在组委会事先的安排中顺利进行。虽然气温很低,但由于没有什么风,这也为大家横渡减少了很多危险,风平浪静的浑河水面一碧万倾,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一个非常适宜的游水环境。

  不过,由于天气比较冷,水温只有18℃左右,不习惯公开水域游泳的人还是会有些不习惯。有些人在游到中途体力不支或是体温过低,不能坚持游完的都在救生员的保护下安全地退出了比赛。第21方队中一名队员因为不适应水温刚下水不久就小腿抽筋,随时监控水上情况的救生员立刻将他救上岸来。

  中午时分,58个方队依次完成了本次横渡活动,上岸后的队员们无不兴奋异常,一位队员说:“横渡母亲河是我一生的梦想,今天,这个梦终于变成现实了。”一位常年在游泳馆游泳的队员则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浑河游泳,说实话,这种感觉和在游泳馆里相比,真的是不一样啊,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