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岁老太太为世园会累坏眼眼科医院被她感动免费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46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一位82岁的老太太,花4个月时间手工缝制了78件旗袍,献给世园会。她日夜赶工,眼睛累出了毛病,沈阳何氏眼科医院被她的行为感动,免费为老人做了手术。9月9日,老人手捧刺绣品来医院答谢。

  逄玉梅老人今年82岁,在她小时候,最流行的服装就是旗袍,她没事就跑到裁缝那儿看人家做旗袍。14岁那年,逄玉梅自己摸索着做了第一套旗袍。邻居看到后,纷纷让逄玉
梅帮着做件旗袍,她全都热心答应,从不收钱。她说做旗袍只是爱好,没打算靠做旗袍发财。

  听说沈阳要开世园会后,作为老沈阳的她就琢磨了,有着68年做旗袍手艺的她,托亲戚在杭州买来几匹上等丝绸,她要为世园会做一批有中国特色的旗袍。逄玉梅偷偷告诉记者:“这钱呀,是儿女们给我买墓地用的。但我觉得用在美化世园会上,更有意义,儿女们知道了以后,也支持我的想法。”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她带着大儿媳妇,历经4个月完成了78件旗袍的制作:裁剪、缝边、打扣……每天她们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或深夜。为了让旗袍更精致,她还自己出钱请高人刺绣。3月中旬,她将这78件粉色旗袍,送给世园会,让礼仪小姐们穿上了有中国特色的服装。

  完成心愿后,逄玉梅发现双眼视力骤然下降,儿女们领着她去沈阳何氏眼科医院检查,得知她的感人故事后,医院决定免费为她治疗。经查,逄玉梅右眼眼底受损严重,已错过治疗时机;左眼患有玻璃体混浊和老年性白内障,可做手术。

  今年8月,何氏眼科为逄玉梅免费做了手术,她的视力正在恢复。“等我眼睛好了以后啊,我还有个计划。”逄玉梅说,她是社区老年合唱团的成员,20多个老年人想在世园会开个“演唱会”,让外地游客看看沈阳老年人的风采。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裴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