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房百姓良性竞争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46 沈阳网-沈阳晚报

  9月9日星期六,本届房交会第二天。虽然气温骤降,可市民仍然起大早来到房交会选房看房。记者注意到,往届房交会上,外埠开发商无论是在资金的投入、开发的规模还是产品的配套方面,都比本地开发企业有优势。但随着沈阳市房地产市场的日趋成熟,外埠开发独占鳌头的格局已被打破,本届房交会上本地、外埠开发商各领风骚。不看别的,就看开发商实力

  本届房交会上,占据沈阳国际会展中心正门东西两侧展台位置的分别是万科地产和城建地产。作为外埠开发企业和本地开发商的代表,这两家公司在沈阳市房地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两家地产公司的展台都很有特色,而且也不十分花哨,意在告诉百姓“实力证明一切”。

  和上述两家公司一样,本届房交会百姓最关注的房源,不再是那些看起来“穿着华贵、打扮考究”的楼盘。随着沈阳

房地产业的不断发展,市民更看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规模及以往的开发业绩。像在沈阳市东部成功开发了保利花园等项目的保利公司,本届房交会上又推出了铁西区北二路附近的一个新楼盘。虽然房子还没开盘,但却受到了百姓的追捧。

  无独有偶,本届房交会宏发集团准备在浑河北岸、二环桥南、于洪新城附近开发一处100万平方米的大盘。该项目三面临水,位于浑河沿岸,与仙女湖和细河比邻。同时,为了让居民更加亲水,项目还在园区中开凿了一条人工河。由于该项目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

户型占85%以上,而且每平方米售价在3000元左右,因此也很受市民关注。

  作为沈阳本土开发企业的宏发集团,此次能从于洪新城中拿地,而且一下子开发百万平方米的大盘,说明本地企业已具有不俗的实力。不比别的,就比环境和配套

  除了考虑开发公司的实力、房屋的价格等基本因素外,本届房交会百姓最看中的就是住宅小区的生态环境和配套设施的好坏。而这也成为本地开发企业和外埠开发商竞争的核心内容。

  以往房交会,外埠开发商无论是整体策划、展台的布置还是宣传方面,都比本地开发企业更具创新力、更能吸引人的眼球。做水景、造森林,扮小丑、听音乐,通过这些形象的展示,来吸引人气。而随着百姓购房理念的日趋成熟,本届房交会单纯依靠这样的花花点子或是花哨的想法已远远不够。许多开发企业都主推楼盘的生态环境及周边商场、超市、学校、幼儿园等相关配套设施。

  地处蒲河新城板块内的亚瑟兰湾作为一个新楼盘,其引入了苏格兰风情概念,每个户型都赠送十几平方米至几十平方米面积不等的花园,而且园区内还建有各异的果园。由于项目处于极具升值潜力的蒲河新城,而且房屋售价每平方米在3000元以下,因此很受关注。不买别的,就买设计和匠心

  115平方米的房子,做成了三室三厅两卫,而且室内带储藏间、工作间,配有阳光房、观花台和休闲厅。34平方米的小户型,不但

客厅、餐厅、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而且还有一处观景露台。你相信吗?这样既富于创新又颇具人性化的设计,出自沈阳本地一家开发企业的主打户型。

  其实,随着北京、大连、香港等地知名开发企业入主沈城房地产市场,他们将先进的住宅设计理念,也带入了沈阳,使沈阳市的房地产开发水平提升了一大步。最近一两年,沈阳市的房地产开发水平明显提高,开发质量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认为,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本身空间就很大,百姓购房消费需求合理。外埠开发企业的进入,使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竞争更为激烈,本地开发商不出家门,就能学习到先进的经验,这是一件好事。目前在沈城热卖的楼盘中,主打生态环境和配套建设的楼盘越来越好卖,这都是从外埠开发企业已有的经验中借鉴来的。总之,随着房地产开发商竞争的加剧,最终受益的仍然是沈城的百姓。本报记者张晶摄影王晓辉王大局

  【房交会数据】

  据组委会统计,9月9日房交会第二天,约有13.5万人次光临房交会现场,房屋交易签约面积42.47万平方米,签约额13.07亿元。其中商品房签约面积35.02万平方米,签约额11.25亿元;存量房签约面积7.45万平方米,签约额为1.82亿元。(张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