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理琼海大克田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侯小健)记者从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获悉,琼海市中原镇大克田洋被列入2006年国家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重点项目,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日前下拨项目资金989万元。项目区土地整理总面积9750亩,通过开发整理,计划新增耕地315亩。

  琼海大克田洋之所以能列为国家级开发整理项目,是因为中原镇是我省主要产粮区,而大克田洋则是琼海四大田洋之一,也是我省东部粮食、瓜菜生产重要基地。

  据了解,项目区由于多年未全面整治,田洋内渠道多处崩塌,造成淤积,排水不畅,灌溉面积逐年减少,部分地块由于灌溉困难已经撂荒,严重影响了该地区的粮食生产安全。

  有关部门计划通过实施土地平整工程、道路工程、灌溉系统工程、防护林工程等,将该洋整理改造成稳产高产良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