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声派对上,私语声此起彼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58 东方早报

  昨日的温度骤降并没有影响到年轻人参加派对的热情,晚上7点半,“无声派对”正式开始,60个年轻人围成一圈,男女相对而坐,每个人手中都拿好了笔和纸,在背景音乐的配合下,开始了无声的交流,不过,仍然有一些参与者忍不住一边写字一边和对方窃窃私语。

  一星期前,一个名为2bwm.com的交友网站开始招募年轻人参加以交友为目的的&ldq
uo;无声派对”,所有参与者可以通过文字、图画和肢体语言等形式进行交流,唯独不可以说话,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这个创意派对就吸引了60多位年轻人报名。

  昨天,每一个进入派对现场的年轻人都在手臂上贴上了一个心形的粘纸,上面写有自己的名字,主办方表示这样做可以让参与者更快地进入主题,不必做更多的自我介绍。

  Candy很早就来到了派对现场,在此之前,她已经一年没有参加交友派对了,“参加了太多,感觉有些厌倦,不过,这个派对感觉比较新奇,所以就来了。”放弃语言,用文字交流,对于做行政工作的Candy来说,并不是太大的挑战,她对自己的字迹很有信心,她希望在派对上的男生也能有工整的字迹,不过,对于是否能在“无声派对”上找到合适的人选,她并不抱太大信心,“只是希望结交更多朋友,并不靠这个派对找对象,而且短时间内了解一个人也不太可能。”

  

无声派对上,私语声此起彼伏

  昨晚,一群年轻人举行了一场“无声派对”,派对要求大家只能用笔和纸相互交流。早报记者 赵昀 图

  和大多数派对一样,昨日的“无声派对”也是从认识对方开始,“Hello陌生人”是派对上的第一个环节,每对男女的交流时间只有8分钟,他们要尽可能在有限时间里通过纸笔了解对方,8分钟后,就要互换交流对象,以便认识更多的人。

  不过,可能是因为这种形式比较新奇,一些参与者禁不住边写边笑,更有参与者忍不住小声问对方问题,“他最近看的电影正好和我一样,我们对电影的结尾有不同看法,写字太慢,就忍不住说起来了。”Lisa解释说。

  也许是担心8分钟时间不够,和Lisa一样,参与者李先生也忍不住一边写字,一边低声问对方问题,“我的问题尽可能写得简短,这样我就可以问更多,不过,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开口问,这样可以更快。”

  为了让参与者遵守派对的规矩,主持人时不时提醒大家“保持沉默”。除此之外,主办方还组织参与者表演情景剧,当然所有表演也不得说话,而是要通过肢体语言表现,类似哑剧。

早报记者 陈辉楠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