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次公示房地产开发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9月9日讯“金秋小区二期征地补偿费116.9288万元,勘察设计费381.5994万元,景观绿化费18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915.27元/平方米”。这是今天记者在青岛政务信息网上看到的金秋小区二期住房工程预算造价明细的部分情况。

  据介绍,这次青岛市物价局在青岛政务信息网发布公告,公示了升平花园二期工程等三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成本审核情况,请市民提出意见。这是青岛市首次公开房地产项目
的成本情况,而且请市民审查这三个项目的成本构成,以便下一步科学确定这三个项目的销售基准价格。

  这次公布的造房成本中,既有征地费及拆迁安置补偿费、勘察设计及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也有基础设施建设费、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费等,每种费用都列有详细的明细,包括工程量、单价、总价等。

  “这样将房地产项目成本公布出来,无疑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特别是调控房价十分有利,开发单位定价、政府审价就有了依据”,家住青岛李沧区升平路附近的居民周立刚高兴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