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呼唤强势演艺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9月8日,繁荣省城演艺业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把座谈会地点定在西部酒城这样的演艺场所,这首先就是观念上的创新,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山东文化产业尤其是对强势演艺业的重视和支持。

  “西部酒城”最早是由一位美国华侨把原汁原味的美国西部酒吧文化引入长春的,经若干年的融合,这种娱乐模式把美国西部风格与中国本土演艺风情融为一体,然后走出东
北,进军山西、河北、北京,短时间内这种大俗大雅的先锋娱乐模式得以迅速普及。济南东方新文化西部酒城于去年9月登陆。西部酒城负责人董平说:“座谈会能在西部酒城开,我们连想都不敢想。一年前,我们就看中了济南文化夜生活这块未开垦的处女地,决定引进这一娱乐休闲新模式。开业一年来,共接待观众10万余人,但同北京、长沙等城市的演艺机构相比,上座率和经营状况仍有差距。我们特别想听听专家们的高见。”

  省旅游局规划管理处的马尚英说,演艺业跟旅游六大要素“吃住行用购娱”之中的“娱”是密切相关的,可以将演艺业的精品编到旅游线路中,作为旅行社的一个“产品”及卖点去进行销售,找到二者的结合点。省城像“西部酒城”这样的品牌产品还是太少。大众报业集团的李壮利、山东电视台的祝丽华等专家认为,演艺市场的繁荣离不开媒体,媒体也需要演艺市场的信息,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市场化运作,打造强势演艺群体,真正把产业链做成利益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认为,山东演艺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我们要发展旅游和文化相结合的演艺业,打造旅游演艺品牌。通过拉长产业链条,形成强势演艺群体和良好文化氛围。在舆论支持方面,山东将依托大众网开设“山东演艺在线”网站,在文博会网站之外设立为全省演艺机构免费提供信息的平台,每天发布演出节目表和演出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演艺资讯。在市场营销方面,正确运用各种营销策略,采取主动送票上门等方式扩大知名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