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高气爽从昨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气象观测发现,昨天,南京的能见度高达25公里,是今年以来能见度最高的一天。看得远,望得高,天气清凉舒适,空气宜人,昨天也因此成为市民享受到的第一个秋高气爽的天气。

  蓝蓝的天空,清新的风。一夜秋雨过后,秋高气爽的天气昨天悠然而现。阳光下,整个城市格外清澈透明。

  秋高气爽,今年第一天

  清晨的细雨停息,积蓄多天的乌云被清新的秋风瞬间拨开。阳光铺满了整个天空,远处水晶般湛蓝。城市一尘不染,似透明玻璃一般。

  站在新街口高楼上远眺,紫金山近得就像在眼前,郁郁葱葱。长江二桥两个硕大的桥墩也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地让市民一睹芳容。远处的长江白练一般横穿过去,甚至连东郊的绵延山麓也是清晰可见。

  最舒服的季节来了

  阳光,没有炎热;微风,裹着温柔的凉意。被炎热憋了一个夏天的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扑向大自然,享受秋季的心旷神怡。

  一大早,紫金山登山的市民已摩肩接踵了。“这么多人来爬山啊?!”从樱驼花园登山,看见前面绵延的长队,一位登山的市民王阿姨感叹了一声:爬山的人从来没这么多。坐索道上山,高空欣赏风光的市民也大幅增加,高峰时还排起了队。据紫金山索道公司统计,夏天,客流量每天大多维持在100人,而且还不稳定,昨天一下子有400多人坐索道上山。

  在南京的各大公园景点,受好天气的诱惑,人们纷纷携老带幼,公园景点也出现了一个郊游的小高峰。

  一切都在宣告,南京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来了。

  阳光灿烂暖宜人

  这样的好天气还会继续延续。气象专家说,在冷高压的控制下,未来几天,南京持续晴好天气,艳阳照,微风吹,暖宜人,正是一年中出游的好时节。

  气象专家建议,天气不热了,市民大可不必再窝在家里,应该走出家门去尽情享受,登山、游园、放纸鸢、打羽毛球,都是不错的运动。

  只是,需要提醒的是,早晚清冷,年老体弱者出门要加件外套,以免着凉。秋干物燥,需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

  作者:戚在兵/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