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4 正义网-检察日报

  全国检察系统的教师、教育工作者: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又迎来了第二十二个教师节。首先,谨向为检察教育事业辛勤工作的广大专兼职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据新华社播发了胡锦涛总书记给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大
学已故教授孟二冬女儿孟菲同学的回信。回信对孟二冬教授的感人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誉,号召各行各业学习孟二冬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德。这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定决心。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巨大的鞭策,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检察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培训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十五”期间,全国检察系统的教育工作者按照党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的部署和高检院党组的安排,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的主题和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在改善队伍素质,提高检察机关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通过不懈努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为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事业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全国检察干警衷心地感谢你们!当前,检察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肩负着繁重的任务。《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提出,要以公正执法为核心,以专业化建设为方向,努力造就高素质的检察官队伍。第十二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培养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检察业务专家和复合型、专门型人才。这就要求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为检察业务和检察干警服务的方向,着力提高培训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加紧构建检察教育培训体系,推动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实现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和强化培养等方法,优化师资结构,提高教学水平;不断完善师资激励机制,创造优良的教学科研条件,切实提高师资待遇,逐步建立起一支数量适当、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低难为师,身正方为范。希望广大检察教育工作者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铭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孟二冬同志的崇高精神,以高尚的品德为人师表,以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攀登学术高峰,以精湛的教育教学艺术教书育人,努力为检察事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再立新功!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二〇〇六年九月九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