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汪来九”烛照小儿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点击部分“一人学校”教师

  ■汪来九

  56岁的汪来九老师是黄山市黟县宏潭乡毛田小学教师。他35年来坚守在大山里的三尺讲台,为一个200多人的村民组,先后培养出70多名学生到大中专学校学习。从教35年来,
使毛田村民组没有一个孩子辍学、没有一个学生留级,学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李自发

  1977年,李自发老师从淮北市新蔡镇蒋町小学李庄复式班前任老师手里接过教鞭,在淮北市新蔡镇龙脊山的山窝窝里,已扎根了29个年头。29年里共有200多名山里的孩子接受了教育,100余人走出了大山。

  ■郭福民

  50岁的郭福民老师,是界首、临泉、颍上三地交界一个叫作“南季湾”的孤岛上唯一的老师,为了让岛上的孩子们能学习知识,即使在生产队的红薯窑、废弃的牛棚里他也坚持教书。30年来默默耕耘,让今天的南季湾没有一个文盲。

  ■陈万迎

  56岁的陈万迎老师是鄂、豫、皖交界的大别山腹地金寨县天堂镇纸河村戴坳小学的唯一一名教师。为了8个孩子,他从2002年来校后,和老伴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只有寒暑假才能在一起。

  ■王孝清

  快60岁的王孝清老师,为了海拔1300多米的黄山清凉峰200户人家的孩子能有学上,一直坚守在歙县三阳镇,在那里设有一所特别的小学—————上坦小学。目前,这所小学只有七名学生,王孝清已在这里任教30年了。

  ■柳礼青

  太湖县汤泉乡毛安村的柳礼青老师,从22岁起就一直在深山里教书,从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的13个学生的所有课程,只有他一个人教,一教就是30多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