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光摧毁74人传销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杨晓祥刘祥记者朱礼文)用异地聚会上课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惑,吸引多名大中专学生从浙江千里迢迢赶到我省明光市集中上课“洗脑”,传销国家早就明令禁止的武汉某化妆品。日前,一个由74名成员组成的非法传销网络被明光市工商和公安部门联合摧毁。

  上月底,明光市工商局先后接到多起举报,称一传销团伙由浙江跨省来明光进行传
销。工商人员立即派出便装人员调查,经多方摸底打探,得知该团伙8月26日由浙江宁海、台州到明光,并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租用明光某宾馆会议室,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9月1日上午,工商和公安人员联合对某宾馆会议室进行突袭,正在上课的传销会场前后门都被反锁,室内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敲门也不开,公安人员强行进入会场,发现一女子正将黑板上的讲课内容、图表等擦掉,执法人员当场捣毁了这个正在上课的传销窝点。

  经查,这个团伙共74人,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仅17岁,有多名在校大中专学生,都是被传销骨干以到明光做生意,钱好赚等哄骗来参加“武汉新田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化妆品传销培训,进行“洗脑”,他们的手机、身份证等都被传销头目以代保管为由拿走后就神秘失踪。随后,执法人员遣散了全部人员并拘留了传销团伙头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