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静坐昨正式开始 20万民众轰阿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9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静坐昨日15时正式展开,运动总指挥、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带领现场成千上万的民众绕行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东侧的主要街道,群众不断做出“倒扁”手势,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从昨日上午开始,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就有民众不断聚集。到15时后,凯达格兰大道及其周边仁爱路、信义路与中山南路塞满了身
穿红色“倒扁”T恤的抗议民众,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有媒体估计,各条街道上参与抗议活动的群众已超过20万人。

  截至记者16时发稿时,施明德正带领群众绕行“纳斯卡线”。所谓“纳斯卡线”的灵感来自于南美秘鲁高山神秘的、向天祈福的“纳斯卡线”图案,“倒扁”运动组织者设计以正对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的景福门为支点,向周边仁爱路、信义路与中山南路射出3条直线,形成一个代表规矩的圆规性图案,民众按照这条线路绕行,表示要为当局领导人立下不可忽视的规矩,展示台湾人民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力量。

  据“倒扁”总部消息,施明德预定在18时发表“九·九运动宣言”,宣言将抨击陈水扁上台6年来,以一家、一人的意志凌驾于所有人、制度与程序之上,将当局变成“陈家政权”,因此民众要求陈水扁自行辞职下台。(陈斌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